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暑期航煤出厂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09-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3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航煤 航煤需求

  7月至8月,正值暑期旅游旺季,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紧紧抓住航煤需求旺盛时机,通过双泵输送,开足马力,加快航煤出厂,保障市场供应。据统计,暑假两个月,该车间共输送航煤出厂同比增长4%,创历史同期新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利用暑期乘坐飞机出门旅游、散心、度假的家庭成员越来越多,市场对航煤的需求节节攀升,瞄准航煤畅销良机,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千方百计提高航煤产量和质量,未雨绸缪,利用炼油大修机会,组织技术专家对航煤加氢装置进行扩量提质优化改造,使航煤加氢装置处理量不断提升。在提高产量的同时,他们还狠抓产品质量,针对航煤质量不稳定,时而出现分层、带水、银腐不合格等现象,成立质量攻关小组,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质量监控,定期对航煤过滤器进行清洁,在装置馏出口、航煤进罐调和、储存、出厂上层层把关,确保航空煤油出厂合格率和上级抽检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为确保航煤生产后路畅通,装油车间一方面想方设法加快油罐周转,在航煤一次调成率上下功夫,利用油罐大修机会,组织技术人员对油罐的调和喷嘴、加剂系统进行攻关和改造,通过精准加剂,多角度均匀调和,7月份以来航煤没出现过重调现象,航煤一次调成率达100%。另一方面,他们积极优化航煤出厂方案,为了完成日均4批次的航煤装车任务,他们加强与铁路运输部门沟通,主动了解航煤需求计划和航煤车到站清洗情况,合理调配车源,优先安排送往白云、昆明、成都等客流量较大机场的龙组车进厂装车。当遇到加剂调和、倒罐压油、装车外运冲突时,他们严格执行调度指令,优先腾出装车流程,安排航煤装车,保证航煤安全、优质、高效输送出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