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加速布局新能源 壳牌提出润滑油定制化方案

日期:2019-09-03    来源:科技讯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3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润滑油 润滑脂

  近日,在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壳牌提出了润滑油定制化方案。
  “在能源、智能和互联三大革命驱动下,汽车产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壳牌中国OEM业务销售总经理张颢磊表示,壳牌有百年润滑油技术积累及与诸多主机厂的深入合作经验,身处行业变革之中能深度理解汽车产业的根本需求。
  “聚力新能源,这是壳牌全球技术实力的凝聚,也是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研发的必然趋势。我们期待与中国汽车行业共同把握住产业变革带来的战略契机,在升级转型中,共赢发展新生机。”张颢磊说。
  今年4月,在第十一届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上,壳牌发布E-Fluids系列电动汽车专用润滑油品牌及完整解决方案,宣布进军电动汽车领域。同时,为满足新能源转变过程中的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化要求,除了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投入,壳牌在混合动力、氢能源等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开发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通过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车型需求。
  壳牌汽车零部件及普通制造业全球市场经理李海兴在访谈中说:“鉴于国内新能源汽车传动技术目前仍处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阶段,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主机厂对于润滑油的技术指标有不同的需求,所以必须有为之量身定制的润滑油来保障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正常高效的运转。”
  新能源浪潮席卷而来,全球汽车产业已渐入“无人区”。在主机厂着力“新四化”转型的同时,汽车产业链中的能源、零部件供应商变革也成为重要课题。
  目前,壳牌已与中国及欧洲多数头部主机厂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将与合作企业进行深度定制化研究及技术升级。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8年中国电动汽车销售量大幅增长近62%,电动汽车市场持续增长,壳牌抢先布局的新能源板块或将为其带来新增长点.
  2018年,壳牌全年的研发投资超过9.8亿美元。据壳牌透露,未来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并拟联合欧洲研发中心,中国新能源汽车厂商以及电驱传动系统供应商,在中国上海研发中心(SST)落地新配套研发项目;设立专项研究基金,用于新能源汽车电驱传动系统润滑油前沿技术研究方面。
  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作为国际能源公司,是国际上主要的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的生产商,及汽车燃油和润滑油零售商。在润滑油领域,壳牌连续十二年蝉联世界润滑油销量第一,为超过100个国家提供总计3000多种润滑油,在中国,壳牌拥有5个润滑油生产工厂和一个润滑脂生产工厂。
  E-Fluids品牌为电动汽车专用润滑油品牌,已有G系列与I系列两个产品体系,分别针对新能源汽车分体式与集成式两种传动系统结构。目前在与国内头部主机厂合作测试后,部分已投入生产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