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日期:2019-09-0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王芳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3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供应 石油消费

   8月30日,由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主办的“辉煌70年,石油新时代”——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召开。会上指出,70年来,中国石油流通行业经历了从艰难起步到突飞猛进,再到跨越发展的伟大历程。中国石油流通行业的发展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完善起到重要作用,为国民经济稳步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提供了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
  70年来,中国石油流通行业不断探索,石油供应能力取得长足发展;石油消费规模稳步增长,石油消费结构优化转变;石油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成品油定价机制逐步完善;批发与零售市场充分开放,内外资企业同台竞争;科技创新持续优化和重构零售业态;行业各类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石油流通企业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注重高质量发展。
  会上发布《70年成就70件大事》和《70年奋斗70个故事》两本红皮书。《70年成就70件大事》按行业的变迁划分为七个阶段记载了我国石油流通行业各条战线、各个部门发展历程。《70年奋斗70个故事》以奉献篇、服务篇、创业篇三个篇章将70篇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事迹汇编成册。其中,“扶贫攻坚路上一朵艳丽的春花——记中国石油青海玉树销售公司驻村扶贫代表才仁吉藏”等记录中国石油人的故事被收录其中。
  会上,中国石油销售分公司等8家单位,韩冰、王利军等18人分别获得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来自石油流通行业的国有、民营、外资企业,各省市地方石油流通协会,相关科研院校,新闻媒体等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