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增产B5生物柴油确保市场供应

日期:2019-09-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邓昊 陈少云 陆燕华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3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柴油需求 生物柴油

   7月以来,上海市场B5生物柴油需求增多,导致用于调和的普通柴油需求水涨船高。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通过增产普通柴油,提高输油管线发送效率,两个月累计为闵行油库发送普通柴油10万吨,较去年同期多送2万吨,保障了市场供应。
  B5生物柴油是使用餐饮行业及下水管道废弃的“地沟油”,通过一系列生化反应后,与普通柴油按比例调和而成的绿色能源。闵行油库是上海地区生物柴油的主要调和基地。7月以来,上海市场对B5柴油消费出现爆发式增长,导致该油库普通柴油需求快速增长。在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协调下,上海石化增加了柴油生产数量,积极为闵行油库汽柴油保供,稳定市场。
  此时,连接上海石化和闵行油库之间的金闵管线,能否高效率完成输油任务成为关键。金闵管线担负着上海石化向闵行油库发送柴油和汽油两种油品的任务。两种油品切换时,需要一定的置换时间。上海石化储运部优化操作方案,将原先需要30分钟完成的切换时间,优化到20分钟以内。同时,该公司24小时安排人手及时开具质量合格证明,并合理安排成品油调配计划,减少输油管线空等时间。
  在该公司各部门协同努力下,7月、8月上海石化发往闵行油库的普通柴油一举突破10万吨,超去年同期约2万吨。下阶段,上海石化将积极总结经验,继续保障汽柴油市场供应充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