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伊朗石油运输网络

日期:2019-09-07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7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运输网络 美财政部 伊朗 石油运输

   中新社华盛顿9月4日电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将对涉及伊朗石油运输相关公司和个人予以制裁。
  
  声明说,此次制裁的对象包括16家公司、10名个人以及11艘运油船。美方认为该石油运输网络实际受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控制,2018年估计运输总价值达5亿美元的伊朗石油。
  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当日在国务院召开的记者会上说,“在未来会有更多制裁措施。我们的策略非常清楚,就是最大程度向伊朗施压”。胡克同时表示,谈判依然可行,施压的目的是迫使伊朗回到谈判桌。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在白宫表示,他相信伊朗希望与美国在核问题方面达成协议。在被问及是否会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见面时,特朗普说,“一切皆有可能”。特朗普同时强调,美国没有在推动伊朗政权变更。
  对于美国的不断施压,伊朗总统鲁哈尼4日表示,伊朗将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则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逐步重启对伊制裁。
  美国白宫今年4月发表声明,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及其下属的“圣城旅”列为恐怖组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