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两大国际基准油价差收窄

日期:2019-09-0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张景瑜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基准油价 国际原油 原油价格

  由于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9月5日震荡上涨,10月交货的WTI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6.3美元,11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0.95美元。至此,两大基准油价差已收窄至每桶4.65美元。
  自2017年三季度以来,WTI期货价格持续下跌,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差距明显扩大。2017年9月12日WTI原油期货报每桶48.23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54.27美元,二者价差达每桶6.04美元。
  2017年WTI期货价格偏低的主要原因是美国陆上页岩油气产量增加,使美国国内油气供应能力大于油气管输能力,主产区原油管道由于审批和投资周期等原因,不能满足原油输送需求。
  但随着多个输油管道陆续投入使用,WTI价格与布伦特价格的差距从今年6月以来显著收窄。
  奥地利JBC能源发布报告说,美国原油主产区中游设施投产将推动库欣地区从长期的供应过剩转变为供应不足。比如,“钻石”原油管道扩能和延长工程预计于2020年底投产,届时将增加20万桶/日的原油外输能力。
  本月初,全美平地管道公司投资的Cactus输油管道二期项目已经完工,日输油能力达67万桶,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8月19日,EPIC原油控股公司宣布临时把一条天然气凝析液管道改为原油管道,日均输送能力为40万桶。到2020年初,其新建的日输90万桶原油管道将正式投产,初始输油能力为日均60万桶。
  菲利普斯66公司投资的灰橡树管道也将在今年底完工,这一日输油能力达90万桶的管道将把二叠纪盆地和鹰滩盆地的原油输往科珀斯克里斯蒂等地。
  美银美林表示,鉴于上述管道陆续投产,WTI和布伦特两者价差在2020年将低于每桶5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