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石油人守初心、担使命抗洪抢险冲在前

日期:2019-09-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启坤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9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人 加油站 抗洪抢险

   连日来,挠力河饶河段水位持续上涨,沿岸乡镇抗洪形势十分严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双鸭山饶河经营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灾情,采取措施力保受灾乡镇加油站的安全和油料的保供,全力支援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8月21日11时30分,因饶河县通往农垦总局建三江管理局大兴农场的S308省级公路,西丰镇河北村挠力河大桥通往大兴农场路段路面漫水深度达15厘米,长度近百米,西丰镇河北村挠力河大桥封闭实施交通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通行。为保障受灾乡镇加油站油料供应,油罐车从饶河县西丰镇西丰村经芦源村绕行70余公里,将油料及时送到受灾乡镇的加油站,保障受灾乡镇油品供应。
  8月31日早8时,在接到县防汛指挥部防汛任务的第一时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双鸭山饶河经营部经理周伟东立即带领10名突击队员冒着大雨奔赴小佳河镇。划分任务组,与民同劳作,填装运沙袋,抢险固堤。大家双手磨起了水泡,手指划出了伤口,身上沾满了泥巴,汗水浸透了衣裳,都没有阻碍石油人抗洪抢险前进的步伐。历经6个多小时的协作奋战,圆满完成了挠力河小佳河粮库段堤坝的加高加固任务。直面危险和困难,石油人积极主动冲在防汛抢险的最前线,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悉,该公司在抗洪救灾面前“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同时,要求各加油站提前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加油站认真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配备沙袋等应急物资。在受灾乡镇加油站开通“绿色通道”等便利措施,优先保障防汛抢险救灾及赈灾运输车辆用油,24小时营业,不脱销、不断档,确保当地生产生活用油需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