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美国宣布制裁与伊朗石油运输相关的航运网络

日期:2019-09-1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0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运输 伊朗油轮 航运网络

  美国财政部9月4日宣布,制裁一个与伊朗石油运输相关的航运网络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制裁涉及16家实体、10名个人和11艘船只。声明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高官及其他伊朗官员操纵这一航运网络,“非法”运送并销售伊朗石油。
  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当天在美国务院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制裁是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手段的延续,未来美国还会出台更多对伊制裁措施,以切断伊朗经济收入来源、迫使伊朗重回谈判桌。
  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美伊关系严重恶化,海湾局势持续紧张。近几个月来,美国又陆续出台多轮对伊制裁,伊朗方面则多次强调,不会在承受压力的情况下与美方对话。
  美国白宫今年4月发表声明,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及其下属的“圣城旅”列为恐怖组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