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伊朗获释油船抵达地中海海岸已出售船上货物

日期:2019-09-1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0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获释油船 油船 石油

  9月8日,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援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Abbas Mousavi的话称,伊朗获释油船“Adrian Darya 1”号(原“Grace 1”号)已经抵达了地中海海岸的目的地,并卸下了船上货物。不过,伊朗方面并未详细说明这艘VLCC停靠在哪个国家的港口。
  300579载重吨VLCC“Adrian Darya 1”号装载着210万桶伊朗原油。该船于9月2日前关闭了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信号,当时距离黎巴嫩和叙利亚海岸约83公里。有消息称,这艘VLCC在叙利亚海岸被卫星拍到。
  7月4日,由于涉嫌违反欧盟制裁向叙利亚运送原油,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在直布罗陀扣押了挂巴拿马船旗的“Grace 1”号VLCC。8月15日,在伊朗书面保证不会将船上原油运至叙利亚后,“Grace 1”号获释,这艘VLCC在8月18日晚11时左右离开直布罗陀外海停泊处。
  这艘VLCC之后更名为“Adrian Darya 1”号,但其行踪一直扑朔迷离。航运资料显示,“Adrian Darya 1”号原本将前往希腊南部Peloponnese南岸港口卡拉马塔(Kalamata),但希腊随后表示不会为该船提供任何设施。“Adrian Darya 1”号又将目的地更改为土耳其。8月26日,伊朗政府发言人证实,“Adrian Darya 1”号已经将船上石油售出。
  8月30日,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对“Adrian Darya 1”号及其船长Akhilesh Kumar实施制裁。美国认为,“Adrian Darya 1”号将前往叙利亚港口塔尔图斯,该船涉嫌支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非法运输原油到叙利亚。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团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