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执行减产协议 迪拜原油期货价差扩大

日期:2019-09-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迪拜原油 含硫原油 原油期货

  据普氏能源资讯报道,欧佩克月度调查报告显示,周一上午,亚洲迪拜原油期货价差扩大,在欧佩克严格遵守减产规定后,含硫原油有望迎来一个看涨的月份。
  10月-11月迪拜原油期货价差周一上午11点在新加坡的名义价差为93美分/桶,高于上周五的85美分/桶。同样,11月-12月迪拜原油期货价差从上周五的81美分/桶扩大至84美分/桶。
  普氏最新调查发现,欧佩克8月原油日产量小幅上升5万桶,至2993万桶,但仍在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盟国达成的120万桶/天减产协议内。
  8月份的数据比欧佩克14个成员国1月份的日产量低93万桶,比去年同期低234万桶,这还不包括卡塔尔——欧佩克14个成员国控制着全球约三分之一的产能。但普氏数据显示,8月份产量的增长意味着,在11个欧佩克设定产量上限的成员国中,欧佩克的总体遵守率从7月份的117%降至103%。减产加上地缘政治因素,加剧了石油供应的紧张,尤其是高含硫原油的供应受到严重影响。
  标普全球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欧佩克减产以及地缘政治供应风险仍在支撑油价。调查发现,沙特阿拉伯8月石油日产量增至977万桶,油轮追踪数据显示其原油出口增加,且卫星图像显示库存增加。即使产量增加,沙特仍保持每日54万桶的产量,低于协定的每日1031万桶的配额。
  普氏的数据是通过调查欧佩克和石油行业官员、交易员和分析师,以及审查专有航运和库存数据编制的。欧佩克的几个主要成员国及其盟友,包括俄罗斯,将于周四在阿布扎比召开联合石油公司(JMMC)会议,交易员将密切关注可能进一步减产的信号。
  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9个产油国正在执行一项120万桶/天的减产协议,该协议将持续到2020年3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