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中石化和中石油哪家更耐烧?经过对比,车主:大家都散了吧

日期:2019-09-16    来源:SUV有情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6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中石油 原油

  中石化中石油仅有一字之差,但论起耐烧的话,它们之间的区别可谓是天差地别,中石化原油是来自进口油,而中石油的原油来源则是咱们国家自己的油田,这两家炼油的方法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在于它们炼油的工艺上和油品上,中石化的油品要更好一些,再加上中石化原油使用的是比较好的添加剂,所以中石化的价格也比中石油贵上一些。
  那么这两者相比较而言究竟谁更耐烧呢?曾经有一位老司机特意为此做了一次实验,两辆同价格同型号同品牌的汽车,一辆车加上中石油的汽油,一辆车加上中石化的汽油,在同样的时间一起行驶同样的里程,最终得出的结果是中石化比中石油可以多跑几十公里,之后不少司机也都曾做过这样的试验,但得出的结论不一,有的是中石化多跑了一段路,有的是中石油多跑了一段路。
  以此可见,两款油并没有谁比谁更耐烧一些,毕竟大家得出的结论也都有所不同,这两款油谁更耐烧,是按照车主的驾驶习惯以及车主行驶的路况来决定,有些驾驶习惯较好行驶路况也比较顺的车主可能人家用中石油也能跑出比中石化更远的距离,因此,如果大家想省油就不要在哪个油更耐烧这件事上纠结了,不管是中石化也好,中石油也好,只要你的驾驶习惯不是那种比较毁车的,行驶的路况也不是特别差的,油耗一般都不会太高。
  就好比两辆车同样在某地点起步,行驶到同一个终点,一位司机行驶时总喜欢猛踩油门,急踩刹车,并且一路上一直都在堵车走走停停,时快时慢,像这样的情况可能就会导致你比其他人或其他车辆多出30%左右的油耗,本来百公里油耗应该是7升左右的,但你却消耗了9升左右,这就是行驶习惯好坏,以及路况好坏的差距。
  所以说中石化和中石油这两种油耐烧与否,跟车主的驾驶习惯和行驶路况是有很大关系的,如果你一路畅通无阻,并且没有什么坏习惯,速度也把控得很好,百公里原本7升的油耗,你最终耗费的油也只会在6到7升,但如果以上这三点你把控的不是很好的话,可能就会多出两升的油耗。
timg (1)  因此,想省油的话,不要在哪个油耐烧的事上纠结,可以使用燃油宝,不需要去刻意对比哪个油更耐烧,也不需要去刻意更换,更不要将两种油混加,否则会对你的发动机造成一定的影响,可能会因为混加两种油的原因导致积碳的产生,严重性还会降低发动机两年的寿命。
  因此不要为了省油去更换耐烧的中石化,有需要的话大家可以使用燃油宝,一来能帮我们清理车内积碳,二来也可以帮我们提升汽车动力,三来还可以帮我们改善尾气超标、冷启动困难、引擎抖动以及怠速不稳等等这些情况,这些问题都是由积碳而导致的,而燃油宝则可以针对性地帮我们清理车内积碳同时也可以帮我们节省3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