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伊朗称准备“全面战争”

日期:2019-09-16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6
1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油田被袭 石油储备 伊朗

2864-ietnfsp4703464美国总统特朗普
  在9月14日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遭到袭击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表示,已授权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委员会(SPR) 动用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释放的石油量将“足以保持市场供应充足”。
  据路透社16日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基于对沙特阿拉伯的袭击可能会对油价产生影响,我授权在必要时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其数量有待确定,但足以保持市场供应充足。”
  特朗普还表示,已通知所有相关机构加快批准得克萨斯州和其他各州目前正在审批的输油管道。
  此前,美国能源部称,该部准备必要时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扭转石油市场的任何冲击。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指示部下与国际能源署合作,寻求在国际市场采取必要措施。有报道指出,美国的战略石油储量为6.3亿桶。
  9月14日,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发表声明称,当天凌晨,有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也门胡塞武装当日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随后在社交媒体上指控伊朗策动了此次袭击,并敦促国际社会“公开、明确地谴责伊朗袭击”。
  伊朗当局15日对这一指控予以驳斥,并警告说距伊朗2000公里以内的所有美军基地和舰艇都在伊朗导弹的打击范围内。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15日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天部队司令哈吉扎德当天表示,今年6月伊朗击落美军无人机后,革命卫队空天部队就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为打击波斯湾地区的一些美军基地以及阿曼湾的美国军舰做好了准备。“(当时)若美国反击,我们能够打击这些目标。”哈吉扎德还称,伊朗一直在为一场“全面战争”做准备。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5日表示,遭遇无人机袭击的石油生产设施陷入了瘫痪,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被迫暂停原油和天然气的生产。美国新闻媒体CNBC15日援引多名业内分析人士预测称,国际市场石油价格每桶或将因此暴涨5-10美元。
  路透社16日报道称,出于对全球石油供应和中东紧张局势加剧的担忧,15日油价已飙升逾15%。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表示,袭击已导致公司日产量减少570万桶,相当于每日产量的50%。据CNN报道,2019年8月欧佩克的最新数据显示,沙特每日的油气总产量为980万桶。
  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称,沙特阿美石油正在努力恢复生产,并承诺,因袭击造成的减产将通过该国的石油储备得到补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