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销售华南新型电压智能调节系统并网成功

日期:2019-09-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廖远桓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调节系统 长输管道 母线电压

   9月11日,由销售华南与武汉大学联合研发的线路无功电压智能调节系统在玉林站并网成功,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设计要求。这是中国石化成品油长输管道首套针对线路无功电压智能调节的系统。
  该系统在稳定母线电压的情况,将提高功率因数保持在0.95以上,每年可节省电费约20万元,是销售华南践行绿色生产、发展循环经济的又一具体实践。
  玉林站变电所有两路外供电线路,分别为塘步线及铁西线,其中,塘步线长7.98公里。由于线路过长,压降大,日常运行主输泵时电压降到9.7kV以下,当铁西线出现检修或故障停电,由塘步线带全站负荷时,电压进一步降低,最严重时降到9.38kV,频繁造成主输泵电机过流跳闸,严重影响电机等重要负荷的正常运行。同时,线路损耗也将增大。
  对此,销售华南坚持自主创新,聚焦“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稳定变电站的电压(稳定在10-10.5kV间)、功率因数不低于0.95、降低线路损耗为目标,与武汉大学合作研发了线路无功电压智能调节系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