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沙特油田遭袭,特朗普发推:我们不需要中东的油气

日期:2019-09-17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7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油田被袭 国际油价 原油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经过过去数年的努力,美国已经成为能源净出口国和全球最大能源生产国。“我们不需要中东的油气,事实上那里的油轮很少,但会帮助我们的盟友。”他写道。
  当地时间9月14日凌晨,数架无人机袭击了全球最大石油供应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也门胡塞武装随后宣称对此负责。沙特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石油出口国,袭击事件导致全球5%以上的石油供应中断。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5日表示,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
  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创下近四个月以来的最高值,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开盘上涨19.5%,至71.95美元/桶,创下28年来最大涨幅。
  9月15日,特朗普表示已授权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委员会(SPR) 在必要时动用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释放的石油量将“足以保持市场供应充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