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 蓬佩奥已赴沙特商讨应对措施

日期:2019-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 石油出口 沙特石油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已经前往沙特阿拉伯,将讨论如何回应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
  据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17日表示,蓬佩奥正在前往沙特阿拉伯的路上,将与沙特“讨论我们的回应方式。”
  彭斯在发表演说时表示:“就像总统说的一样,我们不想要与任何人发生战争,但若要打仗,美国处于备战状态。”
  16日时,彭斯还曾发言说:“枪已上膛,我们准备好要捍卫该地区的利益及同盟,不要误判我们。”
  另外,一位匿名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确认沙特重要石油设施遇袭与伊朗有关,相关证据会在下周联合国大会上呈现。
  据报道,沙特是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和世界三大石油生产国之一。9月14日,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
  也门胡塞武装宣称,此次袭击是他们使用无人机发起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次袭击来自也门,并指责伊朗直接参与了此次袭击。而伊朗外交部称蓬佩奥的指控为“谎言”。
  沙特方面表示,将邀请国际专家参加该事件的调查。当地时间9月18日凌晨,法国爱丽舍宫发布消息称,应沙特方面的要求,法国专家将前往沙特参加袭击事件调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