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关于中东石油,特朗普又放狠话

日期:2019-09-19    来源:参考消息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东石油 国际油价 石油战略储备

  韩媒称,自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无人机攻击后,国际油价一路飙升,而拥有世界最大战略储备油的美国的动向也备受关注。
  据韩国《东亚日报》网站9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16日在推特上说:“我们是纯能源出口国,现在是世界最大能源生产国”,“我们不需要中东原油和天然气,事实上,那里的油轮非常少,但对我们的盟友会有帮助。”
  《华盛顿邮报》等一些媒体表示,特朗普总统声称,美国虽然不依赖中东石油,但为了帮助同盟国,将投放战略储备油。
  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展现出谨慎的态度,他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在理解(沙特石油)设施停止运营会持续多久之前,谈论是否需要战略储备油还为时尚早”。
  报道称,美国因“页岩气革命”而成为世界最大原油生产国,对美国经济来说,国际油价的上涨短期而言并不是负面的。油价上涨可能增加原油出口,有助于缓解美国贸易逆差。美国《纽约时报》预测称:“连接西部得克萨斯和海湾海岸的新输油管道已基本完工,美国对韩国与日本等依赖沙特原油的国家的出口即将增加。”美国钢铁和钻井设备公司,以及生产替代燃料乙醇原料的中西部玉米农户,都可以从中获益。
  但报道还指出,如果中东矛盾扩散或原油供应长期出现问题,情况可能会恶化。美国分析机构预计,这次事件将使美国国内汽油价格每加仑上涨10至25美分。也就是说,每天消耗4亿加仑汽油的美国消费者最多将增加1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本网注)的负担。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留言说,“油价正在上涨。(需要)大幅降息、刺激经济”,再次向美联储施压。
  9月16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记者讲话。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