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沙特产能恢复担忧提振 原油微幅收涨

日期:2019-09-20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布伦特原油 WTI原油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上周末遭到袭击之后,该国正试图填补供应链漏洞为此与外国产油商进行了联系,从而加剧了市场对于月底前完全恢复产能的忧虑,原油期货收盘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桶58.13美元,盘中一度触及每桶59.54美元的高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80美分,报收于每桶64.40美元,涨幅为1.3%。本周截至目前为止,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累计上涨了6%以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正在寻求从伊拉克和其他邻国购买原油和更多石油产品,其中从伊拉克的购买量最多可能会达到2000万桶,原因是在在上周末发生的无人机袭击导致该国大约一半的原油生产活动陷入中断之后,沙特正在忙于维护其作为可靠供应商的声誉,从而对原油期货价格起到了提振作用振。有消息人士透露,沙特阿美(Aramco,即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要求伊拉克国家石油销售组织(SOMO)向其提供大约1000万桶巴士拉轻质原油期,将于10月和11月装船。
  袭击事件发生后,原油价格周一大涨,但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均收盘下跌。周二,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表示,该国已经恢复了大约一半的受损生产,并表示将在本月底之前恢复所有生产。但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则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交易员对沙特方面提供的这种乐观前景持怀疑态度。
  同时,市场还在继续消化美国原油和石油产品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9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五个星期以来首次上升。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0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4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8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3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7007美元,涨幅为2.6%;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3.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049美元,涨幅为1.6%。据路透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热带风暴伊梅尔达(Imelda)带来了洪水,埃克森美孚周四开始关闭旗下位于得克萨斯州博蒙特(Beaumont)炼厂,这座炼厂的日产量为369,024桶。
  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9.9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38美元,跌幅为3.8%。美国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9月9日当周美国国内的天然气库存增加了840亿立方英尺(约合24亿立方米),而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760亿立方英尺(约合22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