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石油设施遭袭,美国政府考虑向中东增派防空炮兵

日期:2019-09-20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0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油田被袭 石油生产 石油供应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周四表示,特朗普政府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向中东增派包括防空炮兵在内的兵力,以示威慑。
  美国官员说,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已经要求向中东增派防空炮兵,但白宫尚未决定是否批准这一要求。在上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遭到袭击后,增派“爱国者”防空导弹可以帮助沙特阿拉伯弥补防空部队的漏洞。还可能会部署更多的第五代战斗机,加入6月份部署到卡塔尔的F-22“猛禽”战斗机。
  一名美国官员对福克斯新闻说,中东增兵的数量可能会达到“数百人”。目前部署在该地区的兵员约有7万人。
  预计特朗普总统将于周五在白宫会见国家安全高级官员,并可能在不久后就增派兵员做出决定。
  美国官员指责伊朗上周六袭击了沙特阿美的阿比克石油加工厂和南部的另一个油田。此次袭击造成约570万桶石油的生产暂时中断,约占世界石油供应的5%。
  也门胡塞武装很快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非常清楚”伊朗应对袭击事件负责,但伊朗否认了这一指控。蓬佩奥和副总统彭斯都说,这次袭击是伊朗的“战争行为”。美国官员说,袭击中使用了伊朗巡航导弹和无人机,是从伊斯兰共和国境内发射的。
  不过,五角大楼官员周四说,美国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将推迟沙特阿拉伯对袭击责任的评估。
  美国国防部公共事务部长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对记者说:“我们将与沙特合作,让他们评估此次袭击。我们将让他们在评估过程中提供信息。他还说:“我们正在审议这个问题,在沙特完成最终评估,发表声明之前,我们将一直等待”。他说:“我承认,到目前为止,所有迹象表明,伊朗在某种程度上对袭击沙特炼油厂负有责任。”
  联合参谋部发言人空军上校帕特里克·S·赖德表示,这些袭击看起来比胡塞武装过去参与的袭击更为复杂。他说:“不管这是(伊朗军队)的代理袭击还是直接袭击,这都是我们过去所看到的戏剧性升级。这是一些空射炮弹。看看精确度,显然,这不是我们在过去的胡塞武装的袭击中看到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