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第五届边际油田开发技术论坛在津召开

日期:2019-09-20    来源:光明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0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油田开发 油气开发

  2019年9月18日,第五届边际油田开发技术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主办,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研究总院)与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油发展)联合承办。本次论坛以“守初心、担使命,智能油田力促海油数字转型、设备国产剑指七年行动计划”为主题。来自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及在华投资的国(境)内外石油公司、国海海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内外油气田开发技术服务相关企业以及各大院校的280余名行业内专家和代表,围绕非常规油气田开发、智能油田建设与运营模式、设备国产化研究与应用实践、浅水水下生产系统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研究,共商边际油田开发新思路。
  “边际油田开发技术论坛”是由中国海油发起的边际油田开发领域的高端技术论坛,每年一届,迄今已经举办了五届,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权威性。
  通常,国际上将在现有技术和经济环境下,无法有效开发的油田类型称为边际油田,此类油田一般具备以下特征:开发投资的回收风险性大、利润较小,在特定的经济、技术和管理条件下,边际油田可以转化为常规意义上的常规油田,如何使这些海上边际油田规模化开发一直是国内外海洋石油开发行业的难题。
  会议选取乌石某油田作为目标油田开展沙盘演练,海油发展、中海油服等专业公司和研究总院分别提供技术方案,内外部专家不但对这些方案给出了评审意见和优化建议,还拓展出更多的解决思路,让这次技术交流会有了更加实在的成果。
(中国工程院 曾恒一院士 )
  中国海油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总经理周建良做致辞,海油发展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武卫锋,研究总院海洋工程总师李志刚分别讲话。中国工程院曾恒一院士参会并表示,边际油田作为中国油气资源不容忽视的关键组成部分,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以及中国海油油气资源增储上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中国海油将努力推动油田智能化研究和设备国产化研究,将技术创新与商务模式创新并举,携手各油气服务企业共同推动边际油田的开发,助力七年行动计划,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价值。
  此外,来自不同企业的专家就油田开发过程中的新材料、新工艺、新型采油装备等不同专题进行了交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