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法媒: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凸显石油行业脆弱性

日期:2019-09-23    来源:参考消息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3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设施 石油出口 石油储备

  法媒称,专家们说,针对沙特石油设施的袭击破坏了该国一半的原油生产,导致油价创纪录地飙升,凸显出这一行业的脆弱性。
  据法新社9月18日报道,英国杜伦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阿努什·埃赫特沙米说:“石油企业可以从中吸取两个主要的教训。首先,石油设施因为其性质很容易遭到袭击,包括各种类型的袭击。”
  这名学者说:“第二个教训是,地区政府和全球大国实际上在防御、反应和回击方面都处于相对弱势。”
  报道称,沙特认识到身处一个经常受冲突影响的地区给本国石油设施带来的风险,因此大力投资于尖端的防御和武器系统,如美国武器巨头雷神公司制造的“爱国者”地对空导弹。但这并不足以阻止上周末发生的袭击。
  沙特仍在调查此次袭击究竟从何处发动。
  沙特国防部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向记者展示了他所称的袭击中使用的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的碎片,这些碎片是在沙特东部14日遇袭的现场找到的。
  智库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的能源专家瓦莱丽·梅采尔说,这次袭击“的确表明需要重新审视沙特导弹防御的应对准备和响应能力”。
  各国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网络攻击风险。
  法国浪石咨询公司的网络安全专家热罗姆·比卢瓦说:“如今,所有大国,甚至是处于战争背景下的小国,都制定了网络攻击战略。”
  “而且,在所有这些进攻性战略中,都涉及到了能源供应。”
  袭击事件也令人们对全球石油储备的安全提出质疑,尤其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的储备。
  杜伦大学的埃赫特哈米坚称:“石油储备是安全的。”
  他说:“是那些设施不够安全。平台、加工、开采和装载都太脆弱。”
  沙特已经表示,其石油产量将在9月底前恢复正常,从而帮助稳定原油期货市场。
  但梅采尔认为,沙特国内供应减少造成的影响不容小觑。
  她说:“所有备用产能都将用完。”
  为了缓解市场冲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5日批准动用美国的战略储备向市场投放原油。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哈里·奇兰吉里安说,鉴于沙特供应链的脆弱性和同类袭击可能重演,市场“应该提高油价的风险溢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