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独山子石化高端产品挺进国际市场

日期:2019-09-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志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山子石化 乙烯聚烯烃 环保橡胶

   9月23日,独山子石化公司乙烯聚烯烃二联合装置检修后转正常开工。装置生产的三元共聚聚丙烯TF1007经过质量改进后,产品热封温度明显下降,更多满足了快速包装对薄膜热封性的需求。
  独石化狠抓质量过程控制,建成了西北地区最现代化的石化产品检验测试中心,拥有各类技术领先的分析化验仪器1000多台套,可对石化产品做全面检验。多年来,公司出厂产品质量合格率保持100%。
  公司制定了《乙烯厂产品质量保证体系管理办法》,明确乙烯厂机关相关处室、车间各级质量管理职责和具体工作内容。各联合车间编制了本单位《产品质量影响因素分析及对策表》,从原料、生产工艺参数、三剂使用、变动管理、质量内控、产品包装、质量改进等各环节健全产品生产全过程质量管控措施及监督检查要求。通过制度、具体工作内容的细化,建立完善乙烯厂产品质量保证体系。
  2009年,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投产以来,独石化积极研发“高效、尖端、特色”产品,累计开发聚乙烯管材料、聚丙烯汽车改性料等新产品85个,形成了管材料、茂金属膜料、环保橡胶三大优势产品系列,产品被普利司通、美的、小天鹅等知名厂商采用。公司坚持高端化产品战略,燃气管材专用料TUB121N3000B入列国际PE100+协会优质产品名录,成为国内首个入列G5+协会的产品。环保橡胶2564S、2557S达到欧盟标准替代进口产品。
  在产品质量升级过程中,独石化坚持走高端化、清洁化路线,回馈社会;产品质量持续升级,不仅满足了国内需求,还走向国际,进入了哈萨克斯坦、蒙古国等国际市场;完善技术服务体系,成立了专门的化工产品市场服务中心开展下游技术服务;坚持每年组织市场调研和用户走访,专人跟踪市场信息,深度分析我国西北、西南、华东、华北及中亚市场需求。
  独石化科技信息处处长吴利平说:“跑市场不仅让我们知道了用户的真正需求,还能及时修正销售反馈信息的偏差。我们公司对市场反馈的问题处理得非常及时,只要市场需要,我们会及时研发排产。”
  一段时间内,国内没有生产金属薄膜的高品质原料,而进口的价格又高,所以国内大棚膜的生产主要用进口原料和一般原料掺混使用。独石化根据市场需求,主动和专利方合作,消化专利技术,试产一次成功,填补了国内又一项空白。
  独石化组织生产单位和研究机构对重点牌号进行产品质量改进,通过积极开展产品评价工作,详细收集信息,持续改进产品质量,产品理化性质得到改善,形成了中国石油特色产品系列,聚丙烯和聚乙烯盈利能力始终名列前茅。
  今年二季度,独石化组织乙烯厂聚烯烃一联合车间、聚烯烃二联合车间、橡胶联合车间、储运联合车间、中心化验室5个车间19个单元开展产品质量过程控制专项劳动竞赛。各参赛单位能够根据竞赛结果及时修正方案,使方案有可操作性,切实对装置产品质量控制提升有帮助。劳动竞赛提高了员工积极性,取得较好效果,共有19个班组获得优胜。
  独石化持续开展质量专业审核,提高体系运行质量。质量专业每周开展质量管理周检,不分专业界限,凡是对最终产品有影响的因素全部纳入专项检查内容,周生产会上讲评,所有专项检查问题均纳入月度考核和基础管理评价,重复性问题加倍考核和追责。通过不断滚动、全覆盖审核,推进各联合车间质量体系建设和完善,提升自主质量管理意识和水平。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对乙烯厂产品苯乙烯、氮气、氧气,共抽查3次,产品合格率100%;乙烯中心化验室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现场复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