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沙特阿布盖格(Abqaiq)石油设施损害真实程度受质疑

日期:2019-09-26    来源:E能圈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6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美石油 石油储量 油价

  尽管在Abqaiq袭击事件发生后的几天里,油价出现了波动和回落,但石油市场的供应中断可能还没有结束。
  Abqaiq处理设施的维修工作时间非常紧张。据报道,袭击发生前,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在国内的石油储量约为5000万桶,在全球港口的石油储量约为8000万桶(尽管并非全部可用)。
  沙特阿美决心保持出口水平不会出现下降,选择减少库存,以保持发货不受影响。该公司还选择将炼油日产量削减约100万桶,这将减少产品出口。另一个策略是在一些近海油田开始生产原油。
  但沙特阿美誓言要在9月底前将Abqaiq的处理恢复到袭击前的水平。目前距离修复成功还不到两周时间。如果维修时间更长,那么沙特的库存将受到更严格的审查,买家受到的任何干扰都将对全球产生影响。Energy Aspects的Amrita Sen对彭博社表示:“他们可能有大约一个月的库存。”
  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能知道更多的情况。一名欧洲石油交易商表示,“10月底前将会出现缺口。”“票据市场出现了疯狂的抢购,但实物市场的抢购将在晚些时候到来。”
  此外,越来越多的人怀疑,沙特是否会对损害的真实程度及其扭转局势的能力表示怀疑。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沙特石油基础设施遭受袭击的实际长期影响仍难以判断,因为考虑到客户关系的重要性以及沙特阿美即将上市,该国可能会淡化任何潜在问题。”
  如果沙特阿美失去了作为一家可靠供应商的形象,该公司上市时的估值将受到严重影响。与此同时,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沙特政府正在胁迫富裕的设施参与此次IPO,以确保其成功。沙特方面显然对沙特阿美在Abqaiq袭击事件后的形象感到担忧。
  此外,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可能需要进口石油来偿还对客户的债务,这对沙特阿美维持出口水平的能力提出了质疑。当然,储存的石油种类会有一些质量问题,以及Abqaiq停运造成的损失,出口商也进口石油并不罕见。但如果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突然争相进口石油,这就发出了一些危险信号。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如果他们真的要求伊拉克提供石油,“这将表明,沙特基础设施受到的损害实际上比该国愿意承认的更大、更持久。”沙特阿美方面否认曾向伊拉克国有石油销售公司购买石油。
  与此同时,大量其他供应中断也可能扰乱石油市场,加剧Abqaiq的供应中断影响。一个多星期前,尼日利亚的邦尼Bonny Light在Nembe Creek干线发生中断后,又遭遇了一场不可抗力。
  此外,路透社报道称,随着买家远离委内瑞拉,委内瑞拉可能会出现更多供应中断。随着存储系统的饱和,上游产量可能需要进一步削减。“存储几乎达到了最高容量。PDVSA一位高管对路透表示。雪佛龙参与运营的Petropiar石油混合设施暂停了运营。据路透社报道,这使得供应该设施的油田产量减少了一半。
  在利比亚,围绕国家石油公司控制权的战斗正在升级。该国东部的一家子公司正在分拆,可能会寻求独立出口石油。在过去,围绕石油出口法律权力的拉锯战曾导致石油供应突然中断。
  当然,美国或沙特阿拉伯也有可能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这可能对所有相关各方都是灾难性的,因为这将大大增加爆发全面战争的可能性。伊朗官员也说过同样的话。在一场地区战争中,很难想象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大量石油产能不会被切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