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西方从空气中去除二氧化碳 用它来提高二叠纪的石油采收率

日期:2019-09-27    来源:煤炭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7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方石油 石油采收率 二叠纪石油

微信截图_20190927092702  西方石油公司和加拿大清洁能源公司Carbon Engineering的子公司正在合作在二叠纪建立世界上最大的Direct Air Capture(DAC)和封存设施,该设施将从空气中吸收二氧化碳,随后用于增强石油采收率
  西方石油公司的子公司Oxy Low Carbon Ventures(OLCV)和Carbon Engineering正在着手进行该设施的工程设计,旨在每年直接从大气中捕获500吨二氧化碳(CO2),这将用于西方石油公司提高石油采收率(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其业务运营并随后永久存储在地下。
  如果两家公司批准该工厂,则预计将于2021年开始建设,该工厂将在两年后开始运营。
  OLCV总裁理查德·杰克逊(Richard Jackson)说:“使用大气中的CO2进行石油采收可大大减少石油生产和燃料使用中向大气中净添加的CO2,并开辟了生产完全碳中性或什至净负性燃料的途径。”
  Carbon Engineering首席执行官Steve Oldham说:“这些除碳技术需要广泛部署,并且规模要足够大,以适应气候变化。”
  碳工程公司是一家 由私人投资者(包括比尔·盖茨和穆雷·爱德华兹)资助的私有公司,去年表示,它已经开发出一种经济实惠的方法来从大气中捕获二氧化碳并将其转化为清洁燃料。科学家不仅从空气中吸收二氧化碳,而且还在商业化一种利用水电解和燃料合成来生产与现有运输基础设施兼容的清洁液态烃燃料的工艺。
  就西方石油公司而言,它已经在使用二氧化碳来实现低成本的EOR,并且在出价超过雪佛龙公司并于本月初签署收购阿纳达科的协议之后,它将拥有更多的二叠纪业务,这是该国石油行业最大的交易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