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加快推动自助洗车业务

日期:2019-09-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中伟 黄嘉莉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9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自助洗车网

   在广州瑶台加油站,周边7座竞争对手“合围”的竞争形势下,油品零售增长了50%。除了排队加油的车辆外,排队洗车的客户也不少,成为了油非互促最生动的写照。为应对市场竞争,满足客户需求,广东石油将洗车业务作为提高油站竞争力、提升客户体验的一个重要抓手。
  根据市场状况和油站实际,广东石油在加油站重点开发自助洗车业务,既节省人力,又满足车主快速洗车的需求,目前,全省已建成投营自助洗车网点300个。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快自动洗车机网点覆盖,年底前将新增投营200个全自动洗车网点。届时,全省的自助洗车网点将增长到500个,自助洗车网点覆盖率从14%提高到23%。
  为了加快自助洗车网点建设,该公司采取了“专业化”新型合作方式,整体外包租赁给专业单位,在不增加油站用工和工作量的情况下开展洗车服务。与传统的洗车业务不同,自助洗车业务与会员回馈高度结合,采用会员分级赠送以及加油赠送洗车的灵活促销策略。对1000万车主会员分级推出“你来加油,洗车我管”的创新服务。对钻石卡会员,每月赠送2张综合洗车券,金卡会员每月赠送1张综合洗车券,对银卡会员每月赠送1张简易洗车券。同时,给予油站高度的油非互动营销自主权,油站根据经营实际对客户实行加满油送洗车券等促销。
  油非结合的自助洗车业务深受客户欢迎。目前,自助洗车业务单站日均超过60台次,大幅提高了客户粘性,不少客户已经养成了到加油站加油、洗车的习惯。据统计,拥有自助洗车业务的油站销量单站日均零售对比没有相关业务的油站多了20%,有效拉动油品零售增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