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欲打造石油出口新通道:将改变整个地区

日期:2019-10-07    来源:新华社

国际石油网

2019
10/0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石油出口 原油出口

  2019年7月2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出席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
  记者10月2日电 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1日说,伊朗打算投入18亿美元建设一条贯穿东西、通往阿曼湾的原油运输管道,打造霍尔木兹海峡以外的新输油通道。
  伊朗石油部的“推特”账号援引赞加内的话说,伊朗政府打算建设一条新输油管道,西起南部布什尔省戈雷赫,东至阿曼湾的贾斯克港,整个项目预计花费18亿美元,其中7亿美元用于开发贾斯克港。
  赞加内说,贾斯克港将新建两座炼油厂和多座石油化工厂,成为新的原油出口终端,“这一项目将改变整个地区”。
  伊朗和其他海湾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经由霍尔木兹海峡出口原油。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原油贸易依赖这一海峡。
  美国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并追加对伊朗的制裁,试图以“极限施压”方式迫使伊方重新谈判,手段包括试图彻底断绝伊朗原油出口。
  伊朗先前威胁,如果美国“封杀令”断绝伊朗原油出口,伊朗将不惜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