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用人民币替代美元后,美国石油的骗局或被揭穿,美元计划或破灭

日期:2019-10-08    来源:BWC中文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0/08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原油 页岩油

  最近一年多以来,美国经济不断滥用美元地位还体现在,石油美元对一系列石油国的经济桎梏上。比如,美元对伊朗实施金融限制的目标正是希望伊朗原油出口降至0,进而为美国原油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并换回更多美元而铺平道路。
  不过,美国之所以能够成为能源输出国,离不开页岩技术的推动,而这一领域的发展往往需要比传统石油开采多得多的资金。这就意味着,美国石油很难在低油价的行情中与多个传统石油大国的出口博弈中占据优势。
  事情的最新进展是,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于美东时间10月7日报道,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经济增长一直在放缓,而最新的油价下跌是对于那些试图通过原油出口而创收的美国能源企业又带来更大打击。
  比如,美国德文能源公司的股价自9月中旬以来已下跌了20%。EOG资源下降了17%,先锋自然资源下降了13%以上。与此同时,自去年以来,钻机数量下降了20%。外媒稍早前称,美国页岩行业正处于“深层焦虑”状态,调查显示,美国石油生产领域的债务风险不断加剧,全球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在美国页岩油领域撤离。
  数据显示,截至8月,美国页岩油领域年化就业率仅增长0.7%,而2018年同期为11.4%。而失业率从2%升至2.3%。压裂机组的数量已降至30个月来的最低水平。雪上加霜的是,华尔街对美国页岩油领域已由此前几年的过热态度而急转直下,全球资本不断远离该领域。
  近期,根据海恩斯和布恩律师事务所对金融机构以及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调查 ,该行业将看到生产商的信贷可用性下降,并且对替代资本来源的浓厚兴趣。自2016年以来,二叠纪页岩钻探者可能第一次看到他们借贷的机会大大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4年原油价格暴跌以来,Haynes和Boone共记录了377起破产案,而今年倒闭的美国石油商数量是2016年以来最高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已有26家美国勘探和生产公司申请破产,债务总额达109.6亿美元,而高企的债务问题更将成为页岩油商的一个枷锁。
  分析认为,随着华尔街在融资上切断挣扎的钻探者,以及油价在50美元的低位徘徊,美国页岩油行业已经开始放缓,甚至可能走向萎缩。没有资金,美国页岩钻探者就不得不削减支出预算,这意味着钻探数量将进一步减少,最终美国石油产量低于预期。这也意味着破产可能会继续加剧。
  另有数据显示,到2023年,美国有长达240亿美元的长期债务到期,而这其中至少有90%以上与页岩油开发有关,而根据卡利尼什能源顾问公司分析,最终美国页岩油业或需要付出90亿桶页岩油的产能来还清全部的债务,这几乎相当于未来10年的产能。
微信截图_20191008180449  这就解释了,我们多次提及的,美国石油经济的一个庞氏骗局或正在被揭开,因为一旦依托于页岩技术的美国能源企业失去了资金支撑,该领域将无法长期运转。要知道,页岩工业从30级到60级到70级,一直需要更多的管道、水、沙子、水力压裂化学品和数量庞大的美元。
  过去几年,美国许多页岩企业正是通过在华尔街上描给予各种精彩的故事,将金融危机隐藏在全球投资者面前。显然,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页岩油企业面临破产,华尔街也正在离那些听起来“美妙绝伦”的美国页岩油故事渐行渐远。
  而一旦失去融资,美国页岩油支撑的美国原油出口将不再持续,如下图,据美国一部分石油生产商的运营现金与资本支出情况来看,资本支出(褐线)仍高于业务现金(蓝线),无论油价是否超过100美元或低于70美元,页岩油行业的支出仍高于其盈利水平。
微信截图_20191008180456
  对此,Rystad Energy北美页岩团队分析,排名前40位的美国页岩公司在未来7年内将欠下 1000亿美元的债务,这很可能会迫使美国该行业进行重新洗牌。分析认为,随着WTI原油价格处于50美元的低位,一些美国原油企业不得不正徘徊在盈亏平衡点附近,或者处于负数区域。即使是那些收支平衡价格较低的企业,也会感受到这种影响。
  Zerohedge认为,全球投资者和他们的资金正在纷纷从美国页岩油为象征的美国石油领域撤离,这或也是美国石油输出计划原本就是靠资本而非实际大量产能的庞氏骗局。甚至随着一些页岩能源公司陷入偿债困境,美国的能源战略或也将戛然而止。
  这就意味着,美元对一些石油国发起的金融限制终将落空和破灭。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石油国早已对去美元化,规避美元风险进行了提前布局。就以伊朗为例,数月前,伊朗已提前正式宣布,将人民币和欧元列为主要外汇货币,以替代美元的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