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参管中科炼化常减压装置常压汽提塔成功就位

日期:2019-10-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孟祥山朱亚杰

国际石油网

2019
10/09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炼化 常减压装置 洛阳工程公司

   10月8日,从中科炼化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获悉,由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管理团队参与PMC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一分部、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中石化起运公司等各参建单位近一个月的团结奋战,中科炼化常减压装置最后一台大型设备常压汽提塔成功吊装就位。
  据介绍,中科炼化常减压装置大型设备常压汽提塔于10月7日下午15时30分开始起吊,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吊装,于16时25分成功吊装就位,完成中科炼化常减压装置全部大设备吊装,为中科炼化常减压装置大型设备安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科炼化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是工程的龙头装置,按照工程设计要求,共有大型设备7台,截止到9月29日常压塔T-201顺利吊装就位,已完成大件设备吊装就位6台,10月7日下午即将吊装就位的最后一台大型设备常压汽提塔,直径2.8米,高51米,净重约100吨,经“穿衣戴帽”后起吊重量达130多吨。
  为按期完成常压汽提塔吊装就位工作,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管理团队参与PMC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一分部紧密围绕常压汽提塔的“穿衣戴帽”关键施工线路,积极督促总包及施工单位认真组织好附塔管线、劳动保护以及防腐保温等各道工序施工,确保常压汽提塔“穿衣戴帽”以及“塔起灯亮”的目标按期实现,经过所有参建单位近一个月的日夜奋战,共完成常压汽提塔附塔管线以及梯子平台钢结构安装23吨,劳动保护10层,灯具安装25套,防腐保温10立方米,随着常压汽提塔按期吊装就位,标志着中科炼化常减压装置已全面进入工艺管道安装阶段。
  另据介绍,中科炼化常减压装置已累计完成钢结构安装2700吨,完成钢结构总量的100%;已累计完成设备安装197台,占220台设备总量台的90%;已累计完成工艺配管18万吋D,占25万吋D工艺配管总量的72%。截至目前,中科炼化常减压装置的各项施工进展顺利,正在向着“12.30”建成中交的大目标加快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