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CEO:将在11月底前恢复全部石油产能

日期:2019-10-10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0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 石油产能 石油设施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周三表示,沙特阿美的石油产能将在11月底前完全恢复。
  Nasser表示,“到11月底,我们将达到1200万桶/天,这是我们最大的持续产能。”Nasser指出,沙特阿美的营收并未因恐怖袭击事件而减少,其10月日产量为990万桶。
  9月14日,针对沙特阿美石油设施的无人机袭击迫使该公司关闭了一半的生产,并导致原油价格上涨近20%。
  针对此事,Nasser说,“国际社会缺乏采取具体行动的决心,可能会助长攻击者的气焰,使世界能源安全面临更大的风险。”
  Nasser补充称,这些攻击对这家沙特国有石油巨头计划中的公开上市“没有影响”。他表示,即使有什么影响的话,那也是正面的影响,增强了该公司在上市方面的优势。沙特阿美的首次公开发行(IPO)预计成为全球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Nasser表示,“无论股东决定何时上市,我们都做好了准备。”据悉,沙特阿美预计将在本月底前提交IPO招股说明书。
  沙特阿美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该公司1%的股份在当地证券交易所Tadawul上市,并在2020年再将1%的股份上市,这是沙特阿美公开出售约5%股份计划迈出的第一步。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估计该公司的价值为2万亿美元,而分析师认为这个数字更接近1.5万亿。
  沙特阿美的IPO是该国“2030愿景”的一部分,这一愿景由沙特王储穆罕默德牵头,旨在实现沙特经济的多元化,减少对石油收入的依赖。
  沙特阿美IPO的成功与否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油价,尽管海湾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但去年油价下跌了约30%。
  周三,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58.78美元,比前一天上涨近1%。尽管如此,布油的价格目前仍低于沙特阿美遇袭前一天的水平。
  Nasser表示,目前影响油价的“因素很多”。他指出,全球经济形势作为一个整体正在影响原油价格。他补充说,市场上有充足的石油供应,他预计平均需求为每天100万桶。
  9月下旬,评级机构惠誉将沙特长期外币发行人的违约评级从A+下调至A,理由是“该国经济基础设施的脆弱性”以及“沙特财政和外部资产负债表的恶化”。沙特阿拉伯很快拒绝了降级,称其“有点臆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