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青海油田首创井控压工艺技术解决难题

日期:2019-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1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井控压工艺 青海钻井

  记者10月10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获悉,狮65井如期进行下射孔管柱作业,此举标志着青海油田首创的井控压工艺技术固井获得成功,解决了柴达木盆地超深井、高压井、高温井瓶颈技术难题。
  柴达木盆地狮子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采油作业区。而狮65井是该作业区的一口重点预探井,位于英中一号构造北高点,由西部钻探青海钻井50047队承钻,完钻井深5350米。
  青海油田介绍,狮65井具有温度高、密度高、油层厚、裸眼环空间隙小等固井难题,这在柴达木盆地固井史上不曾多见。针对这个井施工难题,青海油田联合西部钻探青海钻井集成专家力量,完成了对该井完井的技术方案。
  青海油田表示,在超深、高压、高温条件下采用全程控压施工技术进行固井作业,目前在国内只有两例,而青海油田与西部钻探青海钻井在柴达木盆地狮65井实施的井控压固井作业属国内第三例,固井质量检查结果为合格优质井段占比80%以上,为青海油田区域勘探突破提供了坚实的工程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