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油服巨头哈里伯顿裁员,还有数十家页岩气公司申请破产

日期:2019-10-11    来源:能源评论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1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服 页岩气 油价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此前预测,明后两年,美国原油产量将继续创纪录增长。但随着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繁荣的北美地区页岩油气行业正在降温。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9日,由于页岩油气区块投资减少,油服巨头哈里伯顿(Halliburton)宣布裁员计划。
  本次裁员,将涉及美国科罗拉多州、怀俄明州、新墨西哥州以及北达科他州等区域内的共650名员工。哈里伯顿发言人Emily Mir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多数员工将在其他地区得到新的工作机会。
  这也是哈里伯顿此前裁员计划的组成部分。今年7月,为应对客户投资减少,哈里伯顿计划调整经营战略,包括削减8%的北美劳动力,及搁置未使用的压裂设备。
  今年二季度,哈里伯顿总营收约59亿美元,同比减少3.53%;归母净利润为7500万美元,同比锐减85.32%。
  按照计划,哈里伯顿将在10月21日公布其三季度财报。
  哈里伯顿是全球四大油服企业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页岩油压裂设备供应商。
  许多从事页岩油气生意的中小公司境况同样糟糕,深陷财务困境。
  彭博社援引行业顾问机构Rystad Energy分析表示,国际油价在五年前暴跌,投资者持续向油气开发公司施压,要求它们返还现金,页岩油气生产商一直在削减开支。
  作为美国最成功的页岩油气开发公司之一,德文能源公司(Devon Energy Corp.)今年3月宣布了300人的裁员计划,约占公司总雇员的9%。
  据路透社报道,德文能源公司与其他页岩油气行业的公司一样,都感受到了来自华尔街投资者的压力,后者要求它们减少对油气生产的关注,转向更具有股东回报的业务上来。
  今年5月,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宣布,已裁掉了公司约四分之一的员工,目的是节约成本并维护股东的价值。
  先锋自然资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北美二叠纪盆地最大的页岩油气生产商之一。
  除裁员外,今年还有数十家页岩油气公司申请破产。
  Haynes&Boone律师事务所最新报告显示,截至9月30日,今年北美地区已有33家油气勘探与生产公司申请破产,债务总额高达129.79亿美元。
  2018年,共有28家类似企业申请破产,债务规模达132亿美元。
  自2015年起,Haynes&Boone律师事务所一直关注北美地区油气勘探与生产企业的破产情况。据其统计,2015-2016年,共有114家企业申请破产,其中,2016年高达70家。
  该数字在2017年和2018年大幅下降,分别为24家和28家。但2019年,这一数字又开始回升。
  美国页岩油气行业开发的第一个热潮出现在2012-2014年年中,第二个热潮始于2016年底,并延续至整个2018年。
  2018年10月以来,国际油价迅速下跌,正在转变为原油产量增速的放缓,甚至会引起负增长。
  该文章指出,油价下跌3-4个月后,钻机数量会出现减少,引起产量下跌则需要9-12个月。
  美国另一油服企业贝克休斯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4日,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为710台,这是该数字连续7周下降,是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同期,该数字为861台。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曾迎来一波涨势,但5月后继续走低。
  霍尔木兹海峡危机及沙特石油设施遭遇袭击之后,国际油价曾短线跳涨,但全球经济不景气继续影响原油需求,国际油价继续维持疲软态势。截至北京时间10月10日收盘,11月交货的WTI原油价格下跌0.08%,报收52.59美元/桶;12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微涨0.14%,报收58.32美元/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