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十建公司成功研发物资管理软件

日期:2019-10-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翠莲 于洋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4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公司 创新管理 试压包

   近日,十建公司研发的焊接—物资管理系统软件顺利通过测试,成功并入公司系统,这是“两化”融合创新的又一成果。
  焊接—物资管理软件是将EP3D软件、焊接管理软件、物资管理系统有效结合的桥梁软件。利用焊口数据表示材料数据,实时生成焊接、试压包、尾项、材料等各种管理数据,对项目管理创新和提质增效有重要意义。
  一段时间以来,管道材料管理主要依靠技术员提出材料分割预算,供应部按照预算进行发料,当到货材料不足时,容易造成各单位抢材料的情况。同时,材料分配管理采用人工分配,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为解决这些难题,公司两化融合创新管理工作组浙江石化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胡善芳经过3个月的努力,成功研发焊接—物资管理软件。
  该软件可在管道预制、安装、试压扫尾阶段按照不同的材料分配原则,根据材料到货情况自动确定材料分配清单,并能根据每个施工队的实际情况、试压包焊接完成率等自动实时进行材料分配。技术员背着图纸查尾项的时代将逐渐被这一信息化产品所替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