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道达尔赢得巴西深海石油区块勘探权益

日期:2019-10-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4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石油 石油勘探 钻探

  据10月11日报道,在巴西国家石油管理局(ANP)举行的第16轮招标中,法国道达尔及其合作伙伴卡塔尔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赢得了C-M-541深海区块的勘探权益。
  道达尔周四表示,该盐下油田位于坎波斯盆地,水深约3000米。
  道达尔将以40%的权益运营该区块,卡塔尔石油(40%)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20%)也将参与运营。该财团计划在2021年钻探第一口探井。
  道达尔很高兴通过这个新的勘探区块,以及两个战略合作伙伴,扩大其在坎波斯盆地的业务范围。道达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普雅纳(patrick pouyanné)表示,他们有能力在该集团的关键增长领域抓住高质量的勘探区域。”
  他补充道:“这符合我们的战略,继续建设我们在巴西深海区域运营商的地位,在那里,我们可以增加价值,这对于我们的勘探能力。2016年,我们通过成功地与巴西石油公司展开直接谈判,收购了Lapa油田的经营权和Iara特许经营权。我们还启动了大型Mero油田的第一和第二阶段的开发。在此情况下,道达尔确认将不会参与即将到来的剩余几轮的权利转让(TOR),因为竞争性投标只提供非经营性权益。”
  在此之前,道达尔及其合作伙伴于2019年6月为Mero项目(Libra block)的第二艘FPSO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启动)制定了FID。目前,Mero项目的第一艘FPSO正在按计划进行,计划于2021年启动。Iara项目的第一艘FPSO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第二艘FPSO预计在2020年启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