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普京十多年来首访沙特,将讨论石油交易与波斯湾地区局势

日期:2019-10-15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5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京 石油交易 石油设施

  10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展开访问。普京将与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以及王储穆罕默德会面。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普京预计还将参与俄罗斯-沙特经济理事会的成立大会。普京访问沙特阿拉伯的议程还包括石油交易、波斯湾地区的紧张局势等等。
  路透社14日报道指出,这是普京十多年来首次访问沙特阿拉伯。此前,在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遭受攻击后,普京曾表示俄罗斯可以向沙特出售防御系统。普京也表示,由于俄罗斯与伊朗的友好关系,他可以在缓解沙特与伊朗间的紧张关系上发挥积极作用。
  在被问及沙特与俄罗斯增强友好关系是否会“引起关切”时,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向记者表示,与俄罗斯关系亲密不会对沙特与美国的关系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根据报道,普京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为期一天。在这之后,普京将访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