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中国石油概况 » 正文

吐哈油田油气产量持续提升

日期:2019-10-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师啸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勘探开发 精细注水

   10月6日,吐哈油田吐鲁番葡北采油工区葡侧4-1井措施后日产油10吨,效果喜人。
  今年年初以来,吐哈油田全面落实“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滚动评价取得突破。围绕台北、马朗—条湖凹陷,按照“精细评价常规、积极探索非常规”的思路,滚动扩边与甩开评价并举,加快部署节奏,全年计划14口井已完成部署,投产8口井,5口井获工业油流。
  针对建产区块不落实的现状,吐哈油田对年初部署进行大幅调整,加大老区挖潜和侧钻力度。上半年投产81口井,日增加产能498吨,平均单井日产6.2吨。通过精细断层刻画及剩余油分布研究,在陵四断块形成“羽状”剩余油挖潜模式,沿断层面实施侧钻挖潜7口井,初期单井日产7.7吨,是相邻调整井的两倍。吐哈油田还确立了“3441”精细注水工程,即利用3年时间,通过建立4项管理机制,持续开展4类专项治理,到2021年将油田自然递减率控制到10%以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