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华瀛石化项目试运营 永泰能源开启新动能

日期:2019-10-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徐倩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8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泰能源 华瀛石化 低硫燃料油

  10月17日,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瀛石化”)所属燃料油调和配送中心及配套码头项目开始投入使用。
  首艘满载4.2万吨燃料油的5万吨级油轮,成功靠泊在华瀛石化燃料油调和中心30万吨级码头1号泊位,标志着华瀛石化项目正式开展试运营。
  据悉,本次靠泊邮轮为“马绍尔群岛”籍的“银色奥拉”(Sliver Orla)号,载重吨为49746吨,船长183米、船宽32.24米,吃水12.45米。该船自马来西亚装载42000吨380#保税低硫燃料油,经过5天的航行顺利抵达惠州大亚湾惠州港东马港区。至此,标志着华瀛石化码头投入使用。微信图片_20191018133432
  “马绍尔群岛”籍油轮“银色奥拉”号泊位。
  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大湾区未来在能源、港口物流行业的建设内容,指出要强化能源储运体系,加快推进珠三角大型石油储备基地建设;要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珠三角港口群国际竞争力。这为地处于大湾区内的永泰能源华瀛石化燃料油调和配送中心及配套码头项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华瀛石化所属广东惠州大亚湾燃料油调和配送中心及配套码头项目拥有1座30万吨级和3座2万吨级油品码头,全部投产后将形成2,150万吨/年码头吞吐能力、1,000万吨/年油品动态仓储能力和1,000万吨/年燃料油调和加工能力,将填补珠三角地区大型燃料油调和生产的空白;项目同时拥有油品总仓储能力115万立方米,其中59万立方米为保税油库。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际船用燃料油基地为新加坡。华瀛石化燃料油调和配送中心处于“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毗邻香港、深圳,具有独特且巨大的区位优势,也具备深水港口、超大油轮接卸的30万吨原油码头及115万立方米油库的公用型码头优势,可为国际集装箱、油轮等大型货轮提供保税船供油业务,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
  永泰能源表示,未来,将借助华瀛石化项目打开当前国际船用燃料油的新格局,为国家能源布局提供新动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