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逾300部钻机助力新疆油田原油建产速度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8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钻机 原油

  记者近日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获悉,截至10月9日,新疆油田今年预探评价及产能建设共到位钻机305部,到位率创油田历史新高,年累计进尺已突破300万米,较2018年同期增加35%。
  入秋以来,新疆油田紧抓原油上产有利时机,持续提速原油建产步伐。目前,新井日产原油3526吨,累计产油逾30万吨。
  作为目前中国石油增储上产的主战场,新疆油田2019年新建原油产能结构与往年相比有较大调整,深钻水平井占比大幅度提高,全年新建原油产能部署深钻水平井196口,产能164万吨,产能占比达67%。根据年初新疆油田统计分析,全年深井钻机缺口达55部。
  据悉,今年全国范围内深井钻机资源紧缺,新疆油田产能建设面临严峻的生产形势。为破解难题,打赢产能建设攻坚战,新疆油田2月初就全面启动全年产能建设会战,全力推进产能建设工作。
  截至10月9日,新疆油田2019年产能建设累计完成钻井进尺224万米,完钻井1146口,投产新井664口。由新疆油田开发公司负责实施具备上钻条件的产能井产能达346万吨,完成全年部署任务目标的99%,较2018年同期提高19%,加快了储量向产量转化。
  据新疆油田介绍,今冬将继续扩大冬季钻井施工的规模,在2018年35部钻机冬季连续施工的基础上,扩大到75部钻机冬季连续施工,为新疆油田2020年油气增储上产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