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如今经济放缓打击了石油行业 汽油柴油消耗下降

日期:2019-10-18    来源:中国金银理财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8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汽油 柴油

  新德里,由于持续的经济放缓,石油行业似乎是面临压力的行业列表中的最新成员。石油需求和进口都首次出现大幅下降,这是许多月来的首次,这表明经济状况不佳现在已经开始影响该国大量依赖进口的部门。
  根据石油部的最新数据,印度9月份的石油产品需求已降至1.057亿吨的两年低位。下降主要是由于汽油柴油等汽车燃料的消费量持续下降。
  两种燃料在9月份均达到了最低消费水平,汽油和柴油的消费量在9月份分别降至2.3和580万吨。在当前财政年度的每个月中,这两种产品的消费量都在下降,这表明石油行业的放缓也对它造成了影响。
  更糟糕的是,消费量的下降也导致石油进口的放缓,其石油进口量在2019年4月至8月期间下降了0.5%,从19财年的9490万吨降至9个月的94.4吨。当前的财政状况。尽管在一个将外汇花在原油上的国家中,石油进口的放缓应该受到欢迎,但这反映了需求不佳的情况已经使炼油厂的石油进口减慢了。
  炼油厂利用库存来满足国内石油产品的供应,而不是从海外购买更多数量的原油,尽管在目前关头进行采购将有利于国际原油价格低至每桶58.9美元。
  “令人惊讶的是,当全球价格稳定且低位时,石油进口下降了。这意味着消费下降了,需求没有回升。该部门已经开始感受到经济的痛苦,像汽车这样的一些消费行业已经面临挑战。”印度石油公司一位高管要求不透露姓名。
  尽管很难得出石油进口/销售与经济活动之间的确切关系,但分析师一致认为当前的收缩是经济放缓的结果。否则,当人均消费量增加时,石油产品的销量不应下降。
  根据石油部的石油规划与分析小组(PPAC),除沥青和润滑剂外,其他所有石油产品(如汽油,柴油,ATF,煤油,液化石油气,石脑油和石油焦)的消费量均于9月下降。逐月在本财年上半年中,某些产品一直保持下跌。
  尽管政府的Ujjwala计划正在将炊事用气的覆盖面迅速扩大到该国最偏远的角落,但9月LPG的总消费量已从8月份的2.4吨降至2.2吨。甚至煤油消费量也有所减少,从8月份的23亿吨下降至9月份的17.6亿吨。
  石油出口方面也不是一件好事,2019年8月石油产品的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2%。2019年8月石油产品出口减少是由于所有出口减少。
  与2018年8月相比,2019年8月的土著原油和凝析油产量下降了5.4%。与2019年8月相比,石油,ONGC和PSC的产量分别下降了4.2%,3.7%和9.5% 2018年8月。从累积的角度来看,该国的本地原油和凝析油产量在2019年4月至8月期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1%。
  就国际价格而言,就原油价格而言,经济放缓之际就已经到来。布伦特原油价格2019年10月的平均价格为每桶59美元,2019年9月的平均价格为每桶约60美元,而去年的水平更高。2019年8月印度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为59.35美元/桶,而2019年7月为63.63美元/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