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2020年92号汽油全面下线,“新油品”亮相,车主一脸不情愿

日期:2019-10-22    来源:汽车大学院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2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油 乙醇汽油燃油

  钟表有电池才能跑,燃油车要有油才能运行,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定律。如果汽车没有了油,就像人没有了灵魂一样,就发挥不了它的作用。汽油对于汽车的重要性,自然也就不言而喻了。但是现在汽车越来越多,导致石油等资源变得很紧缺,所以寻找“替代品”也成为了当下比较紧急的一个话题。
微信截图_20191022154729  虽然现在车市遇冷,但不代表没有人买车了。而且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很大,可是我国的石油资源又有限,大部分都要依靠进口。如果国际油价有什么波动,我国的油价也会跟着上涨,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车主的养车成本。从这个方面来说,寻找新油种也是势在必行的。
微信截图_20191022154738  在石油资源紧缺以及环境问题的双重压力下,相关部门也想出了解决之策。到2020年的时候,92号汽油将会全面下线,取而代之的就是乙醇汽油。不少主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也都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换了这种油之后,汽车能习惯吗?2020年92号汽油全面下线,“新油品”亮相,车主一脸不情愿。
微信截图_20191022154748  乙醇汽油大家并不陌生,它是用乙醇和汽油按照1:9的比例勾兑出来的汽油,这种汽油的辛烷值很低,可以替代传统的燃油。而且乙醇汽油是一种可再生性的资源,非常符合当下推行的新尾气排放标准。并且之前有专家也做了实验,研究表明乙醇汽油完全可以胜任这份工作。
微信截图_20191022154757  话虽如此,但是车主对于乙醇汽油的印象并不是很好。之前有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使用了乙醇汽油,不少车主表示用了乙醇汽油之后,车子的动力变得不足了,而且积碳好像比以前严重了。小编觉得,以当前的环境状况来说,乙醇汽油取代92号汽油已经是箭在弦上了。而且乙醇汽油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对于保护环境来说也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