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华北油气新技术提升气层钻遇率

日期:2019-10-24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4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致密砂岩气藏 钻井

  近日,华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来的专利证书,由该院自主研发的“一种致密砂岩气藏水平井轨迹动态调整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水平井是致密砂岩气藏开发的重要手段,能够增大泄气面积和供气体积,大幅度提高储量动用率和单井产量,现已广泛应用于致密砂岩气藏开发。但是,致密砂岩气藏储层具有砂体纵、横向变化快,储层物性、含气性差异大,非均质性强等特点,地质设计及钻井过程中对目的层深度、储层厚度、气层展布预测难度大。针对上述问题,华北研究院技术人员自主研发一种致密砂岩气藏水平井轨迹动态调整方法,能对井眼做出动态预测与调整,在实际应用过程中能显著提高水平井砂岩和气层的钻遇率,其中气层钻遇率较“十二五”期间提高近10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