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即日起至11月底,非法经营、储存和运输液化石油气将被严惩

日期:2019-10-25    来源:掌上衡阳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液化石油气 石油安全

微信截图_20191025084301  记者今日从市安委办获悉,即日起至11月底,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经营、储存、倒装、运输和违规充装液化石油气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治理由燃气管理、公安、市场监管、商务、交通运输部门按职责分工,对全市范围涉及生产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企业、单位、个人等用户全面开展排查治理,对专项治理发现的隐患问题、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取缔非法生产經营液化石油气行为,严厉打击液化石油气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排查治理使用环节事故隐患。
  治理重点具体包括排查治理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充装和倒装液化石油气等行为;加强对燃气质量的监督检查;排查治理未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单位或个人使用道路运输车辆从事液化石油气运输等行为;排查治理液化石油气企业为无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违规提供经营性气源,充装非自有钢瓶、翻新钢瓶、超期未检钢瓶检验不合格或已判废未去功能化的钢瓶;排查治理餐饮企业等液化石油气用户使用超期未检钢瓶,达到报废使用年限钢瓶、不合格钢瓶等;排查治理销售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燃烧器具、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减压阀和软管,超期使用燃气燃烧器具和软管等事故隐患等。
  据悉,在专项治理中,各地各相关部门将制定隐患排查清单,逐项排查治理,对各类隐患一盯到底,确保专项治理全覆盖、不留死角。对隐患整改不力甚至事故频发的生产经营单位,将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严格处罚,并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降低其诚信等级并予以公开曝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