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油价创5周最大涨幅后,下一波大涨要来了!

日期:2019-10-25    来源:汇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5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原油库存 原油

  周四(10月24日)亚洲时段,国际油价高位回落,因对需求前景疲弱的担忧挥之不去。前一交易日,油价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的支撑下劲升2.7%,为五周前沙特阿拉伯遇袭以来的最大涨幅。再加上OPEC+深化减产力度,预计油价仍有上行空间。
  EIA原油库存意外减少,短线助涨油价
  北京时间周三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此前市场预期增加。而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如预期也减少,美国汽油需求创下至少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公布后,美油价格短线跳升0.5美元。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169.90万桶,预期增加275.14万桶,前值增加928.1万桶,连续5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且创9月13日当周(6周)以来新低。
  此外,美国截至10月18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310.70万桶,预期减少213.9万桶,前值减少256.2万桶,连续4周录得下滑,且创4月12日当周(28周)以来新低;美国截至10月18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271.50万桶,预期减少277.7万桶,前值减少382.3万桶,连续5周录得下滑。
  库存方面,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260万桶/日。根据花旗集团的一份报告,今年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将增至120万桶/日,2020年达到110万桶/日。
  OPEC+深化减产力度
  在担忧明年需求疲弱的情况下,OPEC正在考虑是否进一步减产,这也扶助支撑油价。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承诺,在2020年3月前,将原油日产量削减120万桶,OPEC+将于12月5-6日再次举行会议。
  为支撑市场,OPEC+延长减产协议持续到2020年3月。一直以来,沙特承担了大部分的减产任务,其产量一直较协议规定的配额低30万桶/日左右,防止油价下跌。在12月会议上,该组织将考虑明年是否需要进一步减产。
  自4月下旬以来,由于国际贸易问题持续发酵削弱了需求前景,加之全球石油供应增加,油价一直面临压力。本月早些时候,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将“竭尽所能”防止油价再次暴跌。
  俄土宣布:再给库尔德人150小时撤离,将在叙边境联合巡逻当地时间2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访问俄罗斯索契,与俄总统普京进行了6个多小时的会谈,双方就叙利亚东北部局势达成一致决定。
  据塔斯社23日消息,埃尔多安在与普京会谈后宣布,土耳其和俄罗斯将在叙利亚东北部进行联合巡逻,具体位置为距离土耳其边界10公里的叙利亚领土上。
  需求前景疲软仍是油价多头拦路虎
  油价因在全球大部分发达经济体经济放缓期间对世界石油??需求的担忧而受到压低。对全球原油需求的担忧持续存在,特别是来自亚洲巨大的石油进口国。
  此外,卡特尔还失去了美国的巨大市场份额。卡特尔的蓬勃发展的页岩油产量已将其转变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和净出口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