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油站“潘安全”

日期:2019-10-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5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加油设备 潘玉刚

  “有他在,我们每次安全检查时,不仅心里觉得踏实,而且还能学到很多安全技能。”10月21日一大早,山东销售临沂分公司林村加油站员工张鹏结束当天的第一次巡检后说。
  张鹏口中的“他”,就是林村加油站经理潘玉刚。潘玉刚有个绰号叫“潘安全”。说起这个绰号的由来,还得从安全管理说起。
  作为一名“老安全”,潘玉刚对待安全管理从细字出发,从实处着眼,对加油设备进行日常巡检,加油机皮带是否松动、胶管是否有裂纹、渗油现象等极易被忽略的安全管理细节,他一个都不放过。
  “他每次检查都特别认真,有时候我们没发现的问题,他一经手要么发现了新情况,要么现场给我们上一场安全课,很受益。”加油站值班长类莉莉说。
  一天,潘玉刚与员工一起检查加油机。待检查完后,潘玉刚说:“大家先别走,这个加油机的皮带有问题。”这时,潘玉刚把检查人员叫了过来,指着皮带下方的细沙说,“你们看,这细沙上面有碎屑,说明这个皮带有松动。以后大家检查时一定要仔细。”检查人员听了这番话后,都从心里佩服。从那以后,“潘安全”的绰号便在员工中传开了。
  潘玉刚不仅对加油站设备管理是行家,而且还把对员工的情绪管理也纳入到安全管理的范畴内,做员工的知心大哥。林村加油站90后员工占大部分。潘玉刚与青年员工建立良好的沟通方式,更好地了解员工。同时,他还要求值班长及时反馈班组员工情绪变化、有无带病上岗等情况。现在,如果有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不顺心的事时,潘玉刚总能第一时间知道。然后,他会找员工谈话,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做员工的“心理医生”。
  “安全管理重在做好点滴,关注好细节,无论是管人还是对事,都要在严和实上下功夫。”潘玉刚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