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中韩石化“超洁净”排放助力军运会良好生态环境

日期:2019-10-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伍丽华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8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韩石化 炼油和化工 轻质油品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0月27日在武汉圆满落幕。中韩石化作为在武汉的炼化企业,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主动作为、强化举措,减排成效显著,生产运行平稳,为军运会创造了良好生态环境。
  中韩石化位于武汉长江边,紧邻军运会分会场。该公司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制定军运会期间生产运行方案,明确安全、环保保障措施,加大隐患监控及排查力度,提前对码头、装卸站、管廊等重点区域部位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加快环保设施建设,铁路和码头的油气回收系统于6月底建成投用。公司抢抓工期,两台CFB锅炉相继于军运会前完成改造,点炉并汽,稳定达到超洁净排放标准。
  为确保军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优良,中韩石化在原有达标排放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及VOCs排放量。公司主动减排,炼油和化工部分分别降量运行,较大幅度降低常减压装置、乙烯装置裂解炉等生产负荷。
  在紧盯装置平稳生产、优化环保设施运行的同时,该公司采取一系列升级手段压实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轻质油品储罐收油时使用消防水喷淋降温,焦化装置除焦时使用消防车喷雾化水,所有脱水口、池井、观察口使用防火布进行封堵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有效减少VOCs排放。
  中韩石化还对污染源实施网格化管理,精准施策。自10月12月开始,公司配备的环境监测车每天对炼油和化工厂区厂界共14个点位进行监测,使用便携式VOCs快速检测仪对炼油和化工厂区内进行实时走航监测,每天对减排效果进行评估,跟踪措施落实情况,走航监测的峰值持续下降。
  军运会期间,中韩石化生产调整、装置巡检和现场督查均实行提级管理。严格落实“双特”期间领导带班制度,组织骨干力量加强值班。进一步加强工艺制度执行,严密关注装置平稳率,操作数据出现异常第一时间解决。针对生产运行实际,定时跟踪装置负荷,确保减排生产方案有效执行。公司还强化现场管控力度,严控作业许可审批程序,从源头开始层层把关。安全环保督察大队增加现场巡查频次,及时通报每天督查情况,做到安全监管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
  针对军运会期间企业部分原料、产品的运输和部分作业受限带来的影响,中韩石化提前做好产品降库工作,减少产品外运频率。实行“一品一策”,制定具体应急方案,确保后路畅通。在保供市场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原料和产品经公路或水路出入厂,暂停公路航煤装车至天河机场,严格控制装车、装船速度,并确保油气回收系统稳定运行。
  七军会历时10天,期间中韩石化实现了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零超标,各项环保检测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