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国际能源署悲观预测:全球经济放缓,明年石油市场将供过于求

日期:2019-10-30    来源:腾讯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10/30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需求 石油供应

微信截图_20191030085350  国际能源署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将2019年和2020年的石油需求日增长数字削减了10万桶。报告称,因全球宏观经济前景堪忧,预计2020年石油需求每天仅增加120万桶。
  国际能源署(IEA)能源市场和安全主管贞森恵佑(Keisuke Sadamori)10月29日表示,由于全球需求增长疲软,石油市场预计将在2020年面临供过于求的局面。
  “总体而言,我们将继续看到2020年是一个供应充足的市场,”周二在新加坡国际能源周(Singapore International Energy Week)上,贞森恵佑如此表示。
  “除非其他情况发生变化,否则我们可能会看到盈余,除非有非常强劲的需求增长复苏,”他说。
  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将2019年和2020年的石油需求增长数字削减了每天10万桶。IEA在报告中表示,预计2020年石油需求将以每天120万桶的“仍然坚挺”的速度增长。
  贞森恵佑说,世界两大经济体间的贸易争端和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等全球宏观经济问题,是影响石油市场前景的重要因素。
  自今年1月以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世界主要产油国已将石油日产量削减120万桶,以支持市场价格。
  美国迅速成为世界头号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大国
  然而,今年的石油供应受到美国等非欧佩克成员国页岩油产量的提振。贞森恵佑说,巴西和挪威明年也将生产更多的石油。
  但他也同时表示,由于上半年增长疲软,以及印度需求增长低于预期,2019年的需求一直疲软。2018年同期的较低基数支撑了2019年下半年的增长。
  今年9月,沙特阿拉伯在其石油加工设施遭到一系列无人机袭击后,被迫将石油产量减半。这次关闭影响了每天近570万桶的原油产量——约占世界石油日产量的5%,也一度提高了国际油价。
  虽然也门胡塞叛军声称对袭击后的能源供应安全感到担忧,但贞森恵佑说,石油供应的恢复“令人印象深刻”,这让沙特王国在世界各地的能源客户感到安慰,并保证了世界石油市场的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