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与惠州石化实现原油互供

日期:2019-10-30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30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互供 油轮

  日前,广州石化与惠州石化两家企业实现原油互供,大幅提升了相关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进一步保障了国家能源安全。
  9月14日,受沙特油田事件影响,广州石化26万吨沙特原油推迟10余天到港。经多方咨询了解,惠州石化于10月13日到港一艘乌拉尔原油船,原油性质满足广州石化的加工要求,而且广州石化在10月下旬也有一艘乌拉尔原油船到港,存在借和还的条件。
  经过多轮协商,惠州石化同意出借10月中旬到港的乌拉尔原油,但因惠州石化码头满负荷运转,无法保障油轮靠泊时间,这必然导致借油时间无法保障和油轮滞期等诸多问题。双方就实际操作中的各项难题展开多轮协商,特别是针对进港申报、海关放行、危化品监管、罐区计量核准、港口收付费等,逐一制定解决方案。
  经过不懈努力,10月13日,惠州石化购买的乌拉尔原油顺利卸入广州石化马鞭洲油库,借油工作顺利完成。10月20日,广州石化采购的乌拉尔原油如期到港,按照此前的借油协议,原油全部卸入惠州石化马鞭洲库区。
  此次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的成功合作,实现了广州石化和惠州石化原油互供流程的正常投用,为下一步企业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创造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