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辽阳石化炼油线回收改造增效百余万元

日期:2019-10-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30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石化 炼油线 凝缩油泵

  10月23日记者从辽阳石化获悉,辽阳石化炼油线仅新增冷却器、分液罐、凝缩油泵等设备便实现的火炬气回收改造项目一次投用成功,年可增效180万元。
  一直以来,辽阳石化炼油线火炬气提压回收后,没有冷却到常温,凝缩油在管道中冷凝,冬季造成管线冻堵,夏季造成脱硫装置波动。此外,火炬气进入分液罐管口没有导向弯管,直接冲击液面,造成液体飞溅,夹带沉积在罐底的污物,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
  2018年5月以来,辽阳石化将炼油线火炬气回收改造作为挖潜增效重点项目。在火炬气回收装置内新增1台火炬气冷却器、1台火炬气分液罐、2台凝缩油泵,降低回收火炬气中硫化氢含量和加热炉排烟温度,减少设备腐蚀和环境污染,确保了生产安全。
  项目投用以来,缓解了脱硫酸性水中油含量,减少异味问题。同时,减缓压缩后火炬气管线堵塞速度,延长管线运行周期,进一步降低加热炉排烟温度,提高加热炉热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