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禁令变成废纸,伊朗石油出口量暴增,已恢复到制裁前数量

日期:2019-10-31    来源:大国军史

国际石油网

2019
10/3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出口 美国禁令

  10月27日,伊朗针对2019年商品的出口情况,进行了一番统计,2019年3月-10月,也就是美国对伊朗实施石油禁令的期间,该段时间本该是伊朗经济最困难的时候,没想到伊朗出口商品的交易额,竟然呈现上升的状态,并且存在增长的趋势。
  3月-10月期间,伊朗出口商品价值同比增长了17.7%,外界对伊朗贸易金额产生疑惑,难道经济渠道单一的伊朗,找到了新的贸易渠道?无论是美国制裁前,还是美国制裁后,石油始终是伊朗获取经济的主要来源,其他商品的出口,远远无法比上石油给伊朗带来的效益。
  据了解,目前伊朗石油出口总量已经基本恢复到制裁前的水平。不是美国制裁不给力,而是伊朗石油的价格实在是太诱人了。为了能够保持伊朗石油的出口量,伊朗不断降低石油的出口价格,同时伊朗还提供了包邮的服务,免费为石油进口国家运输石油,石油运输的费用不低,对于伊朗一系列优惠的政策,不少国家表示心动。
  最早切断伊朗石油进口的国家-韩国,对伊朗石油价格表示心动,昂贵的美国石油让韩国表示承受不起。除了我国这样坚持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还有不少国家背着美国,与伊朗开展石油贸易,一些原本在背地里合作的国家,如今也主动开口,表示要进口大量伊朗的廉价石油。
  最重要的是,在美国制裁的情况下,伊朗境内的就业岗位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在美国制裁期间,伊朗国内的就业岗位增加了80多个万,伊朗对外表示,伊朗境内的制裁,已经恢复到之前的水平。
  各国不仅大量引进伊朗石油,一部分国家还与伊朗建立了相关的基础建设。发生在伊朗境内的好现象,意味着美国对伊朗的封杀宣告失败,对美国来说,伊朗就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