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华北井下顺利完成四川页岩气首口井固井

日期:2019-10-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0/31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固井 页岩气勘探

  10月16日,华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1403固井队承揽施工的阳101H3-8井,钻达井深6000米,圆满完成固井施工任务。这是该公司在四川页岩气项目完成的首口井,也是该公司四川区块施工的首口超深井固井作业,标志着该公司在四川页岩气市场固井施工中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其进一步开拓四川页岩气固井市场,积累了丰富经验。
  阳101H3-8井位于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奇峰镇,是中石油四川页岩气勘探开发公司,部署在九奎山构造南翼鞍部的一口导眼水平井。该井四开套管固井压力高,对现场施工车辆、高压管汇、水泥头、闸门抗压能力要求高,从地面到井口全要求是硬管线连接,车辆人员施工强度较大。
  为了全力以赴固好这口井,该公司首先从优选施工能力精湛的1403固井队,公司各个专业队伍都在携手合作,在南川施工的HB-YL102酸化压裂队派出了两台性能优良的2500型压裂泵车和人员提供现场泵服,远在千里之外的HB-1401固井队,提前派出了5名能力较强的人员参与施工。
  为了做好现场施工的平稳连续,1403固井队的员工提前绘制施工模拟图,进驻作业现场对接管线、闸门扣型,为了加强现场施工作业安全,员工们在管线的固定上使用锁链式安全卡扣和5米长吊装带反复缠绕高压管线,将其牢牢固定在钻井队地锚上,防止来回摆动和脱扣伤人,在施工现场外围拉好警戒带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在车辆高压管汇出口设置明显的警示标识牌,时刻提醒人员远离高压作业区,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为现场施工保驾护航。
  施工过程中, 该队严格按照施工流程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固井队所有人员坚守在自己岗位,保证所有设备车辆处于良好状态,开始施工作业。随着发动机声音戛然而止,经过4小时的施工,回水断流,固井施工顺利安全结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