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涉案1600余万 内蒙古警方侦破一起非法经营成品油案

日期:2019-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1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走私 汽油 柴油

微信截图_20191101084410图为涉案车辆。
微信截图_20191101084421图为对扣押的汽油柴油进行测量重量和品质检测。
  3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海拉尔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局历时3个多月,一举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成品油案件,查封未出售成品油15吨,涉案金额1600余万元。
  2019年7月3日,当地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非法销售汽(柴)油,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将准备逃跑的陈某抓获。
  审讯时,陈某对于非法销售汽(柴)油避重就轻。考虑到一人销售汽(柴)油的可能性不大,及有可能存在上线运输、中线承包、下线分销的可能,警方决定一边审讯陈某,一边以抓获陈某的地点为中心向四周辐射。经调取监控,民警发现3人与陈某接触较多,很快将3人抓获。
  3名嫌疑人落网后,民警搜查时发现与案件有关的物品都不翼而飞,审讯一时陷入僵局。
  警方从案发地找线索,最终从一名修理工身上找到了突破口。原来,嫌疑人担心案发后被警察找到证据,悄悄将所有账本和银行卡交给自己信任的修理工代为保管。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他们担心东窗事发,交待修理工尽快将账本和银行卡销毁,但修理工出于害怕并没有销毁这至关重要的证据。
  经连续3个多月的工作,警方又抓获2名嫌疑人。
  最终,警方查明该犯罪团伙长期从黑龙江、辽宁、山东等地通过非正常渠道低价大量购进劣质汽(柴)油,加价后再以低于市场正常价销售给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等地的厂矿企业、物流公司、运输车队、农牧场以及个人牟利,严重扰乱了当地成品油的市场秩序。同时,该团伙以不符合规范操作危险品的流程,严重威胁着周边居民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6名违法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