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石油运输行业的ESG议题

日期:2019-11-01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1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运输 ESG议题 石油管道

  摘要
  ESG不仅在投资界受到了广泛欢迎,在石油运输领域也开始引发普遍讨论。
  投资者对ESG日益浓厚的兴趣,为石油运输企业提供了一个机会,让它们能够更加关注一些该领域长期以来所重视和要求的风险管理和安全措施。
  本篇及相应的白皮书介绍了ESG概念及其在石油运输领域的应用方式,并且本书在研究了目前使用的ESG相关指标之后,推出了一些新的指标,这些新指标可以帮助投资者获得透明度更高的信息。
  ESG正在从小众转变为主流
  以前,ESG比较小众,近年来,ESG逐渐变为主流,投资者们开始考虑ESG 投资并在金融分析中广泛地使用ESG方法。ESG投资的资产管理规模 (AUM)持续增加,人口结构变化和相应法规的完善也给ESG投资带来了更多机会。尽管人们通常不会认为石油投资和天然气投资属于ESG投资,但这两个行业也在将投资方向朝ESG靠拢。投资者和行业对ESG的兴趣显而易见。在5月召开的MLP能源基础设施会议( MLP and Energy Infrastructure Conference)上,出席者中有一个人数众多的ESG小组,并且ESG也出现在了大多数公司的演讲主题当中。同时,资产管理机构也承认,ESG与投资者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密切。另外,普遍增加的ESG数据披露也使得更加深入的分析成为可能。
  石油运输企业的ESG参与情况出现了分化
  一般来说,石油运输企业对ESG披露的态度分为两类,一类是提供了详细报告的企业,另一类是几乎不承认其ESG问题的企业。各企业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各不相同,且披露标准缺乏一致性,这也使得石油运输公司之间很难进行比较。不过可喜的是,有几家公司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发布了内容更加完备的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其中包含了有关公司如何监测ESG,以及如何将ESG问题纳入其运营和长期计划的信息。这些报告还包含了详细的数据,这些数据在以前通常不能公开,而只在内部披露。仅在2019年,Crestwood Equity Partners(NYSE:CEQP)、Targa Resources(NYSE:TRGP)和Williams(NYSE:WMB)都发布了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其他一些公司尽管尚未发布完整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但他们也开始在投资者日与投资者就ESG议题进行交流,并在其网站上增加了相关的信息披露。
  对于更加细微的ESG披露,石油运输企业提供的数据差异很大。一些公司,尤其是那些已经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公司,提供了包括碳排放、污染物排放等在内的数据,这些数据在公司自身没有披露的情况下很难甚至不可能被追踪。ESG指标的透明度是石油运输公司需要改进的一个方面,尤其是对于以MLP(“业主有限合伙”,指融合了企业的有限责任制、合伙关系的税收优势以及私企的管理模式)形式运行的企业,情况更为如此。目前,CEQP是唯一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的MLP企业,虽然其他一些大型MLP企业也开始采取措施公开其ESG数据,但他们的参与度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
  环境:有效的企业运作和环境管理
  ESG中的环境项要求企业有效地运作,并鼓励企业最小化对环境的影响。具体来说,石油运输公司专注于防止泄漏和解决管道路线及土地使用的问题。从清理和监管的角度来看,管道泄漏的代价是昂贵的,更可能会对公司的声誉造成重大损害。因此,企业有动力通过进行积极的监控并投资于降低风险的技术,来减少泄漏的风险。石油管道一直被反对组织批评为不安全和对环境有害,但广泛的研究发现事实正好相反——管道是石油和天然气最安全的运输方式。石油运输企业的运营团队应该计划好管道路线,以降低保护项目或濒危物种受到危害的风险。此外,企业还应与政府机构和当地社区合作,以满足监管预期。从指标上看,美国环保署或PHMSA的执法行动并没有一个固定的行业基准,但考虑到安全与环境管理的极端重要性,这些标准要求泄露及排放等指标尽可能接近于零。
  社会(S):管理与员工和社区的关系
  ESG里提到的社会是指公司必须妥善管理好与员工和社区的关系。 社会因素涉及到公司内部人员多样性,工作场所安全度,社区参与度和薪酬差距等议题。在能源领域,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每家公司的首要任务都是保证安全。为了保障每位员工的利益,能源公司必须遵守法规并不断进行安全培训和演习。另外,公司要披露不同的安全指标,指标可以包括一年内进行的安全培训时间,安全课程次数,安全练习次数和安全演习的次数等等。
  除了安全,社会因素还涉及董事会多元化和薪酬差距等。在被分析的能源公司披露的CEO与中层员工(median employee)的薪酬比(pay ration)(下边简称薪酬比)数据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层员工的中位工资(median salary)为111,341美元。乍一看,相对于其他行业,石油运输行业的薪酬比是比较有竞争力的。根据2018年的报告,石油运输行业将成为薪酬差距最低的行业(其薪酬比约为67:1),略低于广义能源行业的薪酬比72:1。再比如,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行业的薪酬比通常为150:1(这是因为这两个行业中低薪员工数量众多)。董事会的多样性和独立性是另一个需要关注的社会问题。本文中,董事会多样性指的是董事会成员性别多样性(尽管可以考虑其他因素),同时,独立董事( independent board members)指的是在公司中没有其他职位的董事会成员。值得注意的是,石油运输行业的董事会主要由男性成员组成。
  治理:公司监督和利益协调
  治理的定义是管理层和董事会为确保公司与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关系具有问责性、公平性和透明度而采取的行动。有效的公司治理不是简单地满足监管或证券交易所的要求,而是通过综合考虑经济利益、董事会独立性和股东投票权,采取积极行动来协调高管和股东的利益。从历史上看,对于MLP企业来说,激励性分配权(Incentive Distribution Rights,简称IDRs,IDRs授权普通合伙人根据单位信托证券持有者所得的分红的增加获得递增份额。)对治理是有害的,这也因此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虽然IDRs的最初目标是在伙伴关系的早期将MLP及其普通合伙人(GP)的利益结合起来,但随着MLP企业的成熟化和IDRs逐渐成为股本成本的负担,这种结构也是不可持续的。仅就MLP行业而言,在2019年9月的季度再平衡后,Alerian MLP基础设施指数(AMZI)成分股公司中已有82%消除了IDRs,而2016年底这一比例仅为38%。IDRs的广泛消除是改善MLP企业公司治理的最好例子。
  石油运输企业将归向何处
  随着国际投资者及其他金融机构对ESG的兴趣不断增加,石油运输企业的管理团队有责任增加ESG相关信息的提供,以便投资者做出深思熟虑的决定。在许多情况下,由于风险管理和监控实践,石油运输企业可能已经拥有大量可用的ESG数据,而难于将这些数据打包成报告。最终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是,形成一个拥有统一度量标准的石油运输行业空间(a midstream space),在这个空间之内,企业之间能够进行有效的比较。但另一方面,投资者们可能不会考虑地那么长远,他们可能满足于让更多的数据以更多形式呈现出来。
  在将可持续发展报告作为行业报告标准之后,石油运输企业在报告中应该优先考虑几个关键的环境和社会指标。ESG报告不应止步于本文规定的指标,例如,能源基础设施公司就应该在报告中披露任何能让投资者更清楚地了解公司运作方式的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ESG不仅仅是环境、安全和社会方面的报告。就股东而言,治理问题与环境和社会问题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关注这些问题也有助于改善投资者对整个行业的看法。
  底线价值
  投资者对ESG日益浓厚的兴趣,为石油运输企业提供了一个机会,让它们能够更加关注一些该领域长期以来所重视和要求的风险管理和安全措施。ESG能够给企业带来很多间接的好处,包括风险预测能力的提升、投资者参与度和透明度的提高,以及公众对安全等优先事项的重视程度的提升。展望未来,石油运输企业首先应该努力倾听投资者的诉求并参与其中,增加ESG指标的披露,包括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以及努力提高ESG数据的一致性和透明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